非线性科学研究所

 

 

Nonlinear-NS型系列泄漏电流传感器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测试电字第98448号)
   
   
 
 
1.概述

  随着国家各部门对电力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如何通过绝缘在线监测仪器途径提高高压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效率正日益受到广泛重视。本所针对上述情况,根据国家电力公司颁布的有关行业标准、规程规范条款(如国家电力行业标准 DL/T 572-95《电力变压器运行规程》第3.2.10条文及条文说明),并紧密结合现场监测需求,研制开发出相应的Nonlinear-NS型系列泄漏电流传感器。
  其中Nonlinear-NS型系列泄漏电流传感器采用电补偿技术,具有高精度的比差特性,同时具有一般精度的角差特性,主要适用于高压电气设备泄漏电流的在线监测系统。
  以上系列传感器均为一匝穿芯式无源型,采用特制高导磁材料作电磁感应核心元件,具有高精度1:1电压输出、测量准确便捷、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广泛适用于6kV~500kV高压电气设备接地引线泄漏电流及介损参数检测的分布式或集中式系统,为设备安全运行、预防性维护、性能评价提供可靠依据。 

2.技术参数
 

◆穿芯式无源型系列;
◆监测电流范围为5~1000mA;
◆电压(mV)信号输出,N匝穿芯时输出输入比为N :1;
◆精度:比差小于1%;
◆环境温度:-30~+60℃;
◆高导磁、高导电金属层屏蔽磁、电干扰;
◆外形尺寸: 162mm×83mm×92mm;
◆重量:约1.2kg;
◆金属外壳设计通用于室内外环境。

3.安装事项
 

◆为方便现场安装工作,传感器于盒体左右各预留有一直径7mm的安装孔。具体安装步骤如下:
◆用射钉枪将固定螺栓打入,或将螺栓直接焊在设备接地排上,使传感器在水平线上安装固定,盒盖面朝上
◆沿盒盖垂直方向移开传感器盒盖;
◆将不小于6mm2的带护套铜质接地线从传感器中心输入导孔向上穿过,再沿任一输出导孔向下穿出,
 然后将其可靠接地;
◆合严传感器盒盖。

4.测试方法
 

◆沿盒盖垂直方向移开传感器盒盖;
◆将测试仪器(如电压表或示波器)设置为交流毫伏档,将两测试探针分别接触传感器的两输出端口;
◆测试仪器显示的电压(mV)有效值或波形即为被监测电流(mA)有效值或波形;
◆测试完成后合严传感器盒盖。

5.适用范围
 

本系列传感器适用于1~500kV高压电气设备的接地引线泄漏电流及介损带电测试,如CT、PT、CVT、主变套管、耦合电容器、避雷器等。

       
电压互感器消谐器
返回主页

 


电话:13384918079 Email:info@nature.ac.cn